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

第3天 (Jun 20) Bergen>Flåm

Skoda, Yeti 捷克品牌,幾新。
Avis 取車 告別 Bergen

早上步行去 Avis 取車,Avis 於 downtown 的分店距離酒店約20分鐘,挺方便的。挪威以手波車為主。像我們在香港慣用自動波車就要早早預定。雖然挪威交通費高昂,但租一輛中型自動波車,7天連異地還車附加費,只NOK4,618,其實是頗化算的。

取車後回酒店取行李,啟程朝  Flåm 進發。

GPS 導航

出發前已下載了Route 66 Apps 及挪威地圖,打算用手機導航。在挪威才發現語音導航不可用。只能憑建議路線及定位揾路。

挪威道路規劃非常簡單,這半自動導航付了




錯過的 Flam 

由 Bergen 駕車到  Flåm 要兩個多鐘頭,穿越不知多少條隧道及經過人氣小鎮 Voss。有不少人選擇在 Voss 住一晚,我們則選擇在  Flåm。是  Flåm 便了接着的程 

到  Flåmsbrygga Check-in

Flåmsbrygga 於  Flåm 最晚NOK1,390所值


Flåmsbrygga Hotel 外望 Flåm 小鎮及群山。


Flåmsbrygga Hotel 外望峽灣景緻。
Sognefjord 峽灣 

是  Flåm 到 Gudvangen 。上船時天色陰晴不定。船上的人都望着天,看烏雲是飄來還是飄走。


在遊客中心購船票
準備上船前天色陰晴不定
天色放晴,氣温也變得暖和。
藍天出現,甲板上充滿歡笑及讚嘆聲。

,在 Gudvangen 搭巴士返回  Flåm  既省時又省錢。下午3:10上船,到達 Gudvangen 在 E16 公路巴士站搭 6:15 巴士,回到 Flåm 剛好吃晚餐。

遊船河的人大部分都是買 Norway in a nutshell 套票的,他們毋須返回  Flåm ,只有少數幾個人搭車回  Flåm,相信他們都是駕車的。

酒店有一間餐廳,一間 bar,bar 環境較好,就在這裡飽餐了。


魚湯,好好味。
Spare rib 一般貨色



7 則留言:

  1. 你好Simon ,
    我是Risa ,想請教你怎樣才能租到Avis的自動波車,因在Avis網上看到的是手動波的,請問你是怎樣預訂的?請教教我,我將於今年6月就去了。煩請回覆!謝謝!
    Risa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Avis網站選擇Group F 就是自動波車,一般來說不可以立即獲確認,要等一兩天email覆實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Simon ,
      你好,謝謝你的回覆。
      請問你是否在香港的AVIS網站租的嗎?另想請問你若我的還車日是在星期六,但還車地點休息,這樣是否代表我不能在此還車?謝謝
      萬分感激你的幫助! ^^
      rISA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香港Avis網站。我未試過在休息日還車,但我知是可以的。只要泊低架車投入車匙就可以了。你可以在網站試下,如果網站接受及出到價錢即是無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Simon ,
      你好,謝謝你的回覆,
      我再打電話問Avis Hong Kong ,他的回答是跟你說一樣,不過無人收車期間,有什何損壞,我要付責。經考慮後,改還車地點和時間。另我問Avis Hong Kong查詢可否加買車全保的保險和加保險的價錢?他的回答是要去到當地的Avis公司才能知道可否加買和價錢。
      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你你知道有關加買車全保的保險和加保險的價錢的資料嗎?你曾在當地有買過嗎?因我們不是常在港駕車,所以頗為此事擔心呢!!
      謝謝你的幫忙! 萬分感激! ^^
      Risa

      刪除
    5. 可以這樣說,租車一般包的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(CDW)及 Theft Protection (TP),其實已算是『全保』了。點解? 因為遇到損毀或被盜,你都毋須賠償車價,只須付最高自負額。你可看看Avis的有關條款。
      http://eixnbeweb04.rent-at-avis.com/avisonline/terms.nsf/TermsByCountryAndLngCategories/NO-GB-Common?OpenDocument
      如覺得自負額太高,遇事時要賠太多,可於出車前在當地租車處加買,作用是降低自負額。我很早前租車有買過,至於加保的保費多少,由於近年少買了,所以記不清楚,但不會太貴,合理吧。

      還有,有些旅遊保險可保租車的自負額,例如星X銀行,你可以看看有沒有用。

      刪除
  2. Simon ,
    你好,謝謝你的回覆和幫助。好多謝你的資料,好清楚!跟據你給的資料已訂好車和買好全保了。可以安心期待出發!多謝晒 ! 萬分感激! ^^
    Risa

    回覆刪除